跳到主要內容

綜職科特色

綜職科特色

 

成立簡介

1.本校於民國八十三年成立高職特殊教育實驗班一班,設在園藝科,是最早成立高職特教班的學校之一。八十九學年度改為綜合職能科,一、二、三年級各一班。

2.九十四學年度接辦原枋寮高中綜合職能科,招收中重度身心障礙學生一班。九十五學年度再增一班中重度班,共有中重度班2班,採混齡編班。

3.九十七學年度設立資源班,服務就讀於普通班之特殊教育需求學生。

4.目前綜合職能科共有5班,其中2班為中重度班。不分類資源班共計1班。

5.102學年度入學新生開始使用特殊教育新課綱,讓每位學生有充分參與普通教育課程機會。

6.預計107學年度開始實施最新課綱。綜合職能科甲班學習重點為為車輛整理技能領域;乙班生活照護技能領域。

 

特色分析

(一)培養基本學科及操作能力。一年級的課程大多是共同科目及基礎操作課程,培養學生基本學科及操作能力,以奠定爾後學習之基礎。

(二)著重學生就業需求。學生可依據自己的學習成就、能力、興趣選擇就業目標,邀請家長充分參與教學活動設計,透過課程選修,實現自己的理想。

(三)規劃多元專業實務課程內容,並考量社區資源及學生興趣讓學生所學技能將來能夠實際應用於職場。

 

未來進路發展

學生未來進路發展

學生未來進路發展之規劃

1.學生未來就業進路

1.汽車美容等各類型門市、清潔或內場服務人員。

2.畢業後服務相關專業工作。

2.學生其他進路

1.自行創業,如繼承家業、小型門巿賣場等。

2.其他小型就業所、日托機構。

 

綜職科最新消息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