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佳農青年 / 【106學年 電二甲 26 羅群皓】─餐館一隅

人一生當中經歷百種事態,有歡有喜也有悲。或許當你在享用一餐的時刻,能讓你失魂落魄;又或許使你喜樂歡欣;說不定有時也有著百感交集的一場饗宴,難捨難分、喜極而泣的場面都在此。

我曾經和我父母親參加過一場婚宴,剛開桌料理還未到,我便四處看看有什麼吸眼的東西。便看到了新娘的婚紗照,我卻說了無禮的話:「為什麼新娘和新郎那麼老?」,事後才知道新娘和新郎,在二十幾年前早已陷入熱戀,但因男方家境不好,以至於娘家百般不願答應,但事隔多年仍無法熄滅這轟轟烈烈的愛,才導致晚年才結婚,像這種至渝不死得愛,不是因為利或權才結婚的已經不多了,我也很欣佩這一種精神,這才是真正互相體諒、和平相處,家中和樂的潛在因素之一「包容」  

我不該只看事態表面和世俗的價值,應要去了解他經歷過什麼!承受什麼!又獲得了什麼,否則日後得虧損最大的可能會是自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