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佳農青年 / 【校友】畜保科許語禾─泰國參訪心得

 俗話常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伴隨著微微涼意的三月初,我和父親搭上前往泰國的飛機,準備展開為期一周的野生動物生殖醫學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的地點是在泰國北部的坤敬府(Khon Kaen)的一個動物園,舉辦目的是為了研究泰國境內的野生動物利用人工受孕(AI)之生殖醫學應用。

  在35000英呎的高空中坐了三小時後終於要回到地面了。離開了機場才體會,原來台灣的熱天比起泰國根本小巫見大巫。41℃的熱浪一波接著一波迎面襲來,即使研究中心開著冷氣,往返動物園區及中心的路程卻親身體驗了赤道國家的熱情奔放。

  由於泰國比鄰著其他的東南亞國家,因次遠自印度,近則越南,各有動物園派遣的獸醫師出席此次研討會。

雖然並非第一次出國,但這次參與這樣的國外學術研討,除了又自我拓寬眼界外,也加強了對於野生動物保育的學問及見解。其中最有意義的,莫過於見識到來自不同國家的獸醫們互相的切磋學習、分享交流,使我開闊了視野、從而領悟生命的智慧,更堅定了我想成為一位野生動物醫師的目標。

    和其他國家的獸醫們談話間,確實感受不同環境造就了不同的人文發展,人與人相互的交流更促進了經驗的累績及視野的開拓。盡管出自不同的背景,彼此對於動物的那份羈絆及愛心,是最印象深刻無法忘懷的。

  最後一天準備搭機返台時,炎熱的曼谷終於下了一場雨,似乎提醒著我炎熱天中的辛勤工作終有苦盡甘來之時。

  坐在機艙內,隨著飛行的高度爬升,眼前的樣貌由機場及塔台的範圍漸漸擴大到足以俯瞰整個曼谷城市及廣大的農業平原,最後消失在一片雲海之下。

  耳機裡聽著alessandro martire的〈A New Life〉,

心想就要回台灣了,這次的旅行真的給了我一個不同的生活感受。同為地球人,彼此的時空背景及人事文化的不同造就如此多元的種族特性,但無可否認,總有這麼一群人的心裡,毫無保留全然犧牲,奉獻自己的所能,只為能為地球上其他美麗物種延續後代,生生不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