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佳農青年 / 【106學年】 電二甲班 7號 侯炤愷─餐館一隅

記得那天是年夜飯,大家都忙著回家圍爐的日子,家人建議要在一家不錯的餐館吃,到了餐館看到裡面早已是滿滿的人潮,汗流浹背的服務生們忙碌得不可開交。想想,他們付出與團聚的時間,來這裡工作為了就是可以賺取微薄的薪水,真是辛苦。

這讓我想起最近的一次父親節,我和我父親約在一家經常光臨的牛排館,我們選了位子、點了餐,父親仍然像以往主動問我說:要不要喝湯?,我點了頭,但這次我並沒有像以前一樣坐在位子上看著父親的背影為我這樣盛湯、拿菜,而是點了頭並立馬起身說:爸,我來就好。

是啊,人為父母不就希望有天能看到孩子變得不再需要自己,能有成熟獨立的一面嗎!在我們點餐到用餐結束,到各自回家時,我們父子之間的對話也不超過五句、但這並沒有使我們手足之情有任何的變化,也許那天我爸爸最開心的是:爸,父親節快樂。這句話看似簡單,但卻是意義深重的一句話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FaceBook留言版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