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目標和搭配課程

教學目標和搭配課程

    學習農業相關的專業知識,熟練經營農場需要的技術能力,了解行銷休閒農場必需的特色主題,搭配校外參訪和校外實習與社會產生互動,最重要的是培養了解自己、尊重他人的人文素養 和 負責、敬業的工作態度。做中學,學中做,幫助學生慢慢具備職場所需的各項技能,也能透過農業公費生、產學攜手合作等管道升學。

 

   

            

        

1. 專業知識

具備有農園生產場及休閒農業之經營管理基礎知能

農業概論、農業資訊處理、農業經營與管理、作物生產、農機操作與保養、生物技術概論、

作物鑑別、休閒農業、農產行銷。

2. 技術能力

熟練經營現代化精緻農企業及休閒農業經營管理之技術能力

農業技術實務I-IV、農場管理實務I-II

解說導覽實務I-II、農機操作與保養實務I-II

專題研習、休閒活動實務I-IV、咖啡利用實習、咖啡生產實習、休閒活動規劃與設計I-II、。

3. 發展特色及其他

1考取農藝、園藝丙級技能檢定  證照。

2)認識屏東咖啡種植及加工技術,並加強技能訓練與產品行銷推廣。

3)發展香藥草植物栽培技術與製作實習產品,並加強技能訓練與產品行銷推廣。

4休閒農場生態知能之養成及經營管理之知能。

(1)農業技術實務I-IV、作物鑑別、農機操作與保養實務I-II

(2) 咖啡利用實習、咖啡生產實習、特用作物實習I.II、農產品行銷。

(3) 香草生產實習I.II、香草調製實習I.II

中草藥生產利用實務I.II、農業資訊處理、農產品行銷。

(4) 休閒農業、解說導覽實務I-II、生態學、

休閒活動實務I-IV、休閒活動規劃與設計I-II

4. 社區互動及地區特色

1)積極與業界合作實施校外實習,累積學生實務經驗。

2)配合課程參觀產業界或休閒農場。

業界協同教學產學研習就業準備力參訪農友公司校外實習、職業試探、

校外教學參觀、升學講座、專題演講、

傑出校友座談會。

5. 人文素養/品德

1)培養勤儉、積極、敬業與樂業之工作態度。

2)培育學生對職業道德認知與實踐的能力。

3)培養敬業、負責、勤奮、合作之職業道德。

3)培養能夠了解自己、尊重他人的人文教育目標。

班會、週會、社團活動、專題演講、生涯規劃、農業技術實務I-IV、農場管理實務I-II

解說導覽實務I-II、休閒活動規劃與設計I-II、農牧場實務、專題研習、農業安全與衛生

6. 進路導向

1就業:可投入自營農場生產、管理或農企業界就業,參加公職考試進入鄉市公所、農業改良場。

2升學:可參加大學、四技二專之申請入學、推薦甄試或參加產學攜手合作計畫。

1)業界協同教學、產學研習、就業準備力參訪、農友公司實習、職業試探、校外教學參觀、專題演講、校友座談會。

2)農業概論、精選農概I.II、進階生物I.II、國文精修I.II、英文精修I.II、數學精修I.II、升學講座。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