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輔導室公告

「心宅配心生活」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供線上一對一心理諮詢,陪伴疫情下的你我。預約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tcpu.org.tw/tcpucanhelp#tpcucanhelp

面對排山倒海的疫情消息

還有各種抗疫措施讓生活變得好不同

暫時降低人與人的接觸,生活頓失重心

讓受過專業訓練的諮商心理師陪伴你,

藉這在宅抗疫的時光,穩定自己的內心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心理專業資源透過網路宅配到你家啦!

陪伴您防疫期間在家安身也安心

有多項心理健康公益資源陸續上檔

線上一對一心理諮詢搶先開放預約

這麼好康,快到官網看看吧!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邀請大家一起「心宅配心生活」

疫情心理諮詢

 

 

 

近發生在台大校園的事件,帶走了寶貴的生命,也引起了許多的聯想和擔心。每個人對於這些狀況的反應不一,有的人可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有的人卻可能會感覺到不適、緊張、焦慮,對他人產生不信任感或是對社會現況感到憂心。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反應,接納並允許自己出現這些情緒,經過一段時間後,這些 情緒會逐漸緩和。現在的你,可以試著做的事

1. 持續關注自己的身心狀況

2. 不要重覆觀看相關影片與新聞

3. 比起批評與責怪,我們更需要的是彼此支持

4. 規律的作息、運動、和朋友聊聊都是很好的紓壓方式

5. 尋求宗教的慰藉和支持也很好

6. 關心你身邊本來就比較敏感、脆弱的同學朋友

7. 發現身旁重要他人有異狀,請關心他或建議他尋求協助

8. 向導師、教官、輔導室老師或熟悉信任的老師談談,讓學校老師協助你。

如果最近的你,開始發現情緒波動變大、睡眠品質下降、焦慮指數增加,許多負面悲觀想法感受開始浮現,甚至不想說話或不再熱衷以前喜愛的活動,想要避開他人,若這樣的情形已超過兩週以上仍未好轉,請你一定要聯繫輔導室,讓我們與你一起討論,陪伴你。

國立佳冬高農 輔導室 (08)86692726 321 https://www.ctvs.pt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5/

陪伴

 

 

 

安心五寶

安心五寶是自我調適的五種要領,口訣是「信、運、同、轉+改觀」。

受到驚嚇的人可以當作口訣互相提醒。

u  「信」=信仰:禱告、做禮拜、望彌撒,或參加法會、上廟拜拜、收驚求符、念佛禪修等,往往「如有神助」,能重拾對上天的信賴和人生的意義,逢凶化吉。

u  「運」=運動:跑步、爬山、游泳、騎車,從事有氧運動,讓自己喘氣流汗,也可以做做穴道推拿、刮痧、腳底按摩、芳香療法等,把壓力賀爾蒙排出體外。

u  「同」=同伴:不要封閉自己,要倚靠家人、朋友、同學或同事。若有類似遭遇的人能同病相憐,同仇敵愾,同舟共濟,最能療傷止痛。

u  「轉」=轉移:要有事做,不管動手或動腦,工作或興趣,或走出去散散心,接觸大自然。有事情可以專注或忙碌,都能轉換心情,暫時把煩惱放下。

u  改「觀」=改變觀點:在逆境中,更要逆向思考,從正面的角度來解讀不幸。「要惜福,並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人生無常,更要把握當下,及時行動(行孝、行善、行樂)。」

 (參考黃龍杰心理師、教育部輔諮中心東區分區中心文宣)

求助專線生命線 1995 張老師 1980 24 小時免費安心專線 1925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